项目分类

当前位置: 曲阜三合堂官网->曲阜三合堂拜师事宜




寻龙点穴经典理论        地理堪舆实战技法

齐鲁民间地理学者、曲阜三合堂主周福生老师经过多年的研习与实践,在2008年创立了“三合形理风水体系”,该体系理论精髓与技术精华,为人类社会的文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三合形理风水体系是涵括了天地人合一的大三合体系,强调天合地合人合的同步性、统一性、整体性、关联性。该体系是周老师在学习研究与实践运用的风水理论与技法上的整理融合、高度升华。他超越了传统风水固有的模式和套路,几经破译、突破、归纳、提炼、创新,总结形成综合的大风水体系,为当代地理学者提供了新思维方式,指明了研究的正确方向。三合形理风水体系将形峦秘法、三合古法、三元功夫、民间形气、命理风水、天星风水等诸派风水精华融汇贯通于一体,主要讲述龙法、穴法、砂法、水法、向法、葬法、气法、元运、岁星、择日、命局等内容,理论完善,技法全面,操作灵验,实践神奇,是风水研习者不可或缺的经典理论与实战技法。




三合形理风水体系思想

1、风水之法:天地人也,天理为尊,地理为辅,人理为末。故曰: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天地人合一,实自然之道,乃三合之法也。世人皆言三合,却不知三合真法,故多为戏说三合之人,不足以奇。

2、风水之道:阴结风,阳结气,上接气,下接水,实乃形势之所为。先天四象,乃河之图,则为真阴阳也,阴阳既分,四局确立。四象四局,又分阴阳,四象砂水,乃形之阴阳,形为理之表,有八形则有八理,先形而后理,形理天地,天地一气也。故曰:阴阳一气通天地,三合形理定乾坤。


三合形理风水核心秘诀:

阴不离三合,阳不离八卦,形不离四象,理不离五行。三合形理法,秘诀泄天机,福泽有缘人,得之当珍惜。三合形理绝学一直秘密传承于民间,大道至简的至密理论,没有明师口传心授的传承,通此术者万不有一,非有缘之人不能得此绝学,非有德高之人不能得福地荫福后人。龙水三合寻大地,八局分金点正穴,立向纳气择时日,天地人合泄天机;世人不识真三合,误将地理胜天理,如独地理具神功,何言天人又合一?形峦理气宜贯用,三合三元并命理,若君能把河洛明,荣华富贵代代兴!三合形理绝学寻龙点穴,造葬立向的精髓!真正的绝学大道至简,真正的绝招一剑封喉,入坟断绝招是真传一句话,没有三合形理基础,造葬立向,皆为纸上谈兵!


关于曲阜三合堂授徒的郑重声明
古云:“行有行规,道有道行”。“学术不过关,永远不出徒。授一位徒弟,树一座丰碑。”这是曲阜三合堂周福生老师授徒的最根本原则。

三合堂推广与传播经典传统文化,旨在正本清源,博爱惠民,善行致远,服务大众。对于欺师灭祖,狂妄贪婪的无德之辈,三合堂坚决拒授。鉴此,那些自以为交钱就可以参加三合堂面授的市侩之徒请您绕行。

三合堂要求每一位进出三合门的老师都必是德艺双馨之人,都必是有着正知正念正能量之人,都必是慈悲为怀普渡众生之人。鉴此,三合堂所收授的仅限有识之士,厚德之师。

很多老师在沒拜师之前,都或多或少的上过商业培训班,或拜过一些江湖套路大师,或读过很多的书籍自学自研,且都自认为自己已经学的很好了,但当到了曲阜三合堂,才真正发现自己以往所学全是皮毛,经过学习三合形理风水学术体系,才真正发现自己

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有些精力不专注的学生被周福生老师毫不留情的训斥与批评,不是因老师脾性不好,更主要的是福生老师恨铁不成钢。

福生老师的观点很明确:来三合堂学习的大多老师经济条件不好,千里迢迢来到山东,不是来走马观光的,不是来镀金粉走过场的,是来求学求真的,得不到师传,学不到真术,周福生与那一帮一派的“江湖大湿”又有何异?所以,福生老师不想让弟子们离开曲阜后,便大骂又遇上了个江湖大骗子大忽悠!

有道是:严师出高徒。只有师教严厉、师训严格,才能培养出德才兼备之人,才能真正以真学术去为人为己谋福祉,造福苍生。福生有基 ,祸生有胎!感恩缘份,珍惜福报!



明师山上成!”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为验证地理堪舆术的科学性与实效性,三合形理师徒的足迹遍涉大江南北,常年在国内各个区域进行名坟古墓的现场考察。将三合形理风水理论不断的付诸于实践,积累了阴阳宅实例多达上万个。
三合形理风水体系布局方法与调理技术,打破了传统地理堪舆与建筑风水学术上只论共性环境的弊端,提炼了传统各派地理堪舆与建筑风水学术的思想精髓和操作精华,将“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纳入体系之中,经得起实践的检验,运用灵验神奇,经三合弟子所操作的成功案例比比皆是,做到了大地大发,小地小发,寅葬卯发,房房皆发的最高境界。


曲阜三合堂传承人制

曲阜三合堂嫡系弟子字辈谱系:德厚弘仁正,功高慧元兴,华荣泽祯广,贤圣成昭明.......使用方法为:第二代传承人取用“德”字辈,第三代传承人取用“厚”字辈,以此类推。如贵州三合堂主李家福先生(德正),其收授的弟子全取“厚”字辈,比如:厚雷、厚晋、厚泽......目前三合堂收授传承弟子已过1000余人,嫡传弟子已过200人。三合堂传承弟子尤以风水盛行的两广两湖云贵川地区为多。其中,最年长者75岁,年小者18岁。


曲阜三合堂拜师事宜

福生收徒一律遵循古法古训,必行磕头礼拜师礼。师徒如父子,父母生养子女,子女孝敬父母也是天经地义的责任与义务。

堪舆学术自古以来都是严禁,以致民间鲜有真法传世,周老师冒天下之大不韪,连续多年广收门徒,致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大反响。这两年,一直有社会上的老师对福生直言相劝,不可再广泛普及三合真法。可福生始终认为这是在正本清源,打击伪学伪师,积德行善之事业,所以一直无所忌惮,过度的泄露天机。现天灾爆发,实正为自然报复人类的结果。如今沉心静思:真龙富贵穴是天地山川灵气之造化,我们应该有所敬畏,尊重天地神,尊重自然道。此正所谓古训警言:道不轻传,法不贱卖。

鉴此,自2020年10月1日起,周福生老师不再亲自讲授网络函授课与非门内弟子面授课。每年只收授三合堂嫡传弟子数人,且举行统一拜师仪式与集中授课。


  关于福生收徒的具体要求
  1.报名流程:     

    意向报名→提供材料→审核考察→确认公示→拜师礼仪→集中授课。    

  2.择取条件:     

 A、人正心正德正,拒绝自恃聪明者、欺师灭祖者、为人不善不忠不孝不义者。     

 B、凡申请拜师者必须提供个人实际身份信息,出生日期、拜师贴、家庭合影。     

 C、审核考察通过者,支付拜师礼金,师徒缘份天长地久,绝无打折优惠之说!      

 D、终生师徒关系,双向选择,不是钱的事,不是你想拜师,我就必须要收的!      

  E、自私自利,无利他之心,无传承之心,无发扬三合形理之心的,一律拒收!


关于传统拜师礼仪说明

收徒,续的是前世今生缘分!授徒,继的是学术传承血脉!

“拜师”是学习传统技艺的头等大事,没有师父就等于“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严格的说没有师承、没有师父就不算入门,行里的人认为“不是门里出身”,通俗地讲“不正规”。

我国传统技艺界向来以拜师仪式繁琐、师徒师承关系名份极严,著称于世。要想成为师门正式弟子,须经过师父长期的反复考验,符合条件得到认可后举行隆重的拜师仪式,拜师仪式上徒弟向师父行过三拜大礼,呈上拜师贴,拜师礼金,师父及两名以上见证人在拜师帖上签字等一系列手续后,方能进入师门,成为师父的入门弟子。入门弟子又名嫡系弟子。未经过上述程序,向师父学过技艺且学术较好,得到师父承认的,也是师门弟子,但只能称作记名弟子,不能称为入门弟子。不是入门弟子,也不是记名弟子,只是同师父学过技法,只称为学员、学生或学徒。

传统的师徒关系仅次于父子关系,即俗谚所谓“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师傅”、“投师如投胎”、“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等等,都充分说明师承关系之重要。现代社会虽然不必拘泥那些旧制俗礼,但建立如此重大的关系,自然需要隆重的风俗礼仪,加以确认和保护名师虽多,但明师难寻,不求名气大小,只求德艺双馨足矣。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无论哪个门派,能称得上明师的就那几个,如果自己有一定的功底,又能遇到这样一位仰慕已久、德高望重的明师,当然能拜则拜。拜这样的师父,不要贪图为名义与名分,而是要学得到真正的有价值的学问。


拜师,对徒弟而言,为了学到别人学不到的东西;对师父而言,为了学术精华代代皆有传承人。如果能成为某一门派的传承人,的确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幸事。当然与没有拜师的学生们有很大的区别。

1、从形式上来讲,不拜师,就如同我们在学校的师生一样,是最普通的教与学的关系,只能称为“老师”,关系密切的可以称为“师傅”。拜师以后呢,即可成为名副其实的“师徒”关系,徒弟即可名正言顺地称老师为“师傅”或“师父”,也就是成为血脉相连的师生加亲情关系,成为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即指的是这种关系。

2、拜师以后,徒弟在古代是会被写入本门派传承谱系的,现代社会会被纳入“传承网”,成为某一门派某一代传承人,成为“根红苗正”的嫡系传人

3、从教授与学习方面来讲,拜师以后,有责任心的师父都会言传身教,也会是“倾囊相授”的,毫不保留地将密不外传的技法传授给弟子。弟子要严守师训,继承老师的倾囊之授,吸其精髓,并能变成自己的东西,达到理法合一。而没有拜师的学员,学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老师就不方便再传授更深层次的东西,所以,作为学生,负责任的老师,也会教授一定的基本理论和技法法,使学生少走弯路或不走弯路,但到一定程度就很难有所突破了,可能会停留在一定的等层面而止步不前。

4、拜师以后,师徒之间就建立起了一种很稳固的亲情关系,好的师徒关系真的如父子、如手足一样,打断骨头还连着筋,一辈子即使相隔千里万里,也割不断师徒的情分。逢年过节,或老师及师母的生日,或老师家里的大事、或开业、收徒等大事,方便的弟子一般都要去看望老师或亲自参加,不方便的弟子,也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问候和关切。师父也会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自己的弟子。当然,师徒双方也许会因繁忙或其他事务不能经常联络,也不会影响这种关系的现实存在,师徒都不必拘泥于形式。如果是没有拜师的学员就缺乏了这份亲情关系,以师生之礼相处即可。

5、拜师之后,就确立了正式的传承关系,解除了教与学的后顾之忧,徒弟就可以一心一意地学,师父也能一心一意地教。如果徒弟学有所成,有一天出师了,师父有责任和义务将徒弟介绍给水平更高的师父来教授。没有拜师的学员,老师不承担此项责任和义务。

6、拜师者,要承担起继承、传承和发扬光大本门技法的责任和义务,并以实际行动维护本门学术之尊严,维护师父之尊严。而一般学员就没有这方面的责任和义务。


2021年度三合形理嫡传面授课程

近日收到多位同仁关于拜师学习方面的咨询,主要涉及有两个问题: 

一、福生所研究的三合形理学术体系。

二、福生收授弟子的条件与具体说明。

为节省彼此的时间与精力,福生在此一并解释: 

1、三合形理体系是涵括了天地人合一的大三合体系,强调天合地合人合的统一性,整体性、关联性。是将福生近三十年学习研究与实践运用的形峦秘法、三合古法、三元功夫、民间形气等诸派风水精华的融汇贯通于一体,主要讲述寻龙点穴十大精论与十大秘法等内容。

2、福生一直慈悲为怀,仁义待人,但总不乏有欺师灭祖、不知感恩的奸诈之辈,在搞一些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行径。前车之鉴,福生仅收授嫡传弟子,遵循古法古训,必须上呈拜师贴,行磕头礼以及拜师礼金。

咨询报名:

微信: fssht999  手机: 13716627567

微信:delai2685  手机: 15652576875


版权所有:曲阜三合堂